劉峯松全集1:堅持走對的路   
售價 : $ 380

【關於本書】

作者從高農時期就有強烈的民主意識,非常不滿當時戒嚴體制嚴重侵犯人權;另外也堅決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,反對當時國民黨政府口口聲聲喊反共、自欺欺人講統一。即民主自由與獨立建國是作者認為「對」的事,也是不變的信念,更是一生要走的路,所以本集訂名為—堅持走對的路。

 

本集分四部分,共收錄四十六篇文章。第一部份大致在一九七三年到一九七九年之間,即作者尚未觸犯「煽惑內亂罪」前,姑稱為「美麗島時代」。第二部分為一九八〇年十二月選舉恢復後,作者繼續競選彰化縣國大代表,竟因競選言論觸犯「煽惑內亂罪」而遭判刑三年六個月。第三部分為彙集民主進步黨創黨前後所撰文稿。第四部分標題為「劉柏煙烈士與阿扁總統」,共收錄十篇文章。

 

【關於編者】

劉峯松,彰化人,1941年出生於北斗。曾競選員林鎮長、省議員(因具學生身份取消資格)、國大代表。擔任過中小學老師、法院觀護人、台北縣文化中心主任、國史館主任秘書、台灣文獻館館長。業餘以蒐集「台灣文獻」為樂:1995年捐出數萬冊藏書,創立財團法人半線文教基金會(附設台灣文化資料中心);2017年擔任董事長。1999年獲首屆台灣文獻獎;2000年獲頒文建會「文耕獎」(文化資產保存類)。

 

著有《台灣動物史話》、《黑獄陽光》(1984年獲巴克禮寫作獎特優獎)、《黑獄螢光》、《黑獄風光》(1984)、《台灣的黑暗時代》(1986)。及獻給所有人的泰瑞薩觀點系列六冊(2010-2017),及《黑白與彩色—阿邦的故事人生》(2018),共十餘種。

 

【建議擺放位置】言論集

作者 : 劉峯松/編 ISBN : 劉峯松
EAN : 劉峯松 CIP : 078
開本/頁數 : 328頁/25開 出版日期 : 2019年11月1日
定價 : 380元 出版者 : 拓展文教基金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