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年勞動新藍圖   
售價 : $ 280

【關於本書】

為何企業減少雇用正職人員?台灣青年低薪化的原因是什麼?為何企業內薪資分配不均?目前的移工政策有何不公之處?為何台灣的勞動環境如此惡劣?

 

「薪資倒退」、「低薪化」、「過勞」、「失業」、「加班超時」、「責任制擴大解釋」、「勞工保障縮水」、「彈性工時正職化」、「外籍勞工名額與日俱增」、「派遣勞工無法規規範」等負面勞動名詞皆為近年來台灣勞動市場的真實寫照,台灣勞工似乎陷入努力工作卻到達不了美好未來的泥沼中。

對此,青平台基金會出版《青年勞動新藍圖》一書,透過基本工資、派遣勞工、薪酬委員會、新移工、勞保基金等勞動相關領域的研究來剖析台灣勞動市場的悲歌,並提出未來台灣勞動市場的解套新藍圖。

 

【關於作者】

主編   鄭麗君

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,現任立法委員,曾任台灣智庫執行長、行政院青輔會主委,致力於推動審議式民主。創辦青平台,是希望有志參與公共事務的年輕人,不管是透過實務參與,或者政策研究,能不停地去思考台灣民主深化的各種可能性。

 

導論   林佳和

國立台灣大學法學博士、德國布萊梅大學法學博士候選人。現任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。研究領域包括勞動法學、國家學、憲法基本權、國家理論、運動法。

 

作者群(依姓名筆劃排序)

李健鴻

(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)

台灣大學社會學博士,曾任彰化縣政府副縣長。研究領域為就業安全政策、彈性安全政策、勞動市場分析、勞動政策。

孫友聯

(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)

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碩士。研究專長為勞工、全民健保。

洪敬舒

(工作貧窮研究室主任)

世新大學新聞系畢。關心議題為勞動權益、貧窮化現象以及稅制改革運動。

張烽益

(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)

中正大學勞工研究所畢。關心議題為勞資關係、勞工政策與社會安全。

陳錦稷

(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副執行長)

新境界智庫主任、台北市、台中市市政顧問、富邦金薪酬委員會委員。並曾擔任地方政府財政局長等職務。

黃義銓

(修平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助理教授)

日本國立大分大學經濟學研究科博士。研究專長為日本式經營管理、國際經營策略、台日經貿策略、台日勞資關係。

 

【建議擺放位置】勞動政策、勞動問題、文集

作者 : 鄭麗君/主編 ISBN : 9789868976535
EAN : 9789868976535 CIP : 556.07
開本/頁數 : 230頁/25開 出版日期 : 2015年7月1日
定價 : 280元 出版者 : 青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