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的旅程:我的都蘭農舍生活   
售價 : $ 399

【關於本書】

中年出走

 

一次意外的停留

改變了他二十年來的人生路向

他在都市圍城裡焦慮迷惘

在東海岸的都蘭找回失落的初心

從此與山林大海為伴

大叔的中年出走

走出一趟不可思議的人生壯旅

 

樸素真純的文字

深刻動人的敘述

讓人難以釋卷

現代版的湖濱散記

來自都蘭海洋的呼喚

帶來最真實的感動

 

我的出走、流浪,帶著幻滅、虛無、自我放逐的中年失落徬徨。

在流浪農舍生活中,沉思人生斷離捨,頓悟中途下車的漫遊美學。

 

若沒被趕的流浪插曲,人生也許平淡無奇,不會遇見那些驚喜的故事。若沒遇見意外轉折,那些空屋農舍靜靜佇立山林風雨中,慢慢瓦解崩塌消失,偶然相遇,我與農舍產生一段難忘的人屋情感。也許,山窮水盡的困惑不安,也許,率性荒山野地尋覓自我,時而苦澀自閉,時而放空歸零,時而浪漫揮灑,因此,我的都蘭農舍生活,才會出現狂風

暴雨後的田園交響曲。都蘭農舍給我很多驚喜和啟示,也許我的人生很離譜,上錯車下錯站走錯路,卻擁有一生難忘的山居歲月故事。——江冠明

 

一九九七年三月,因為工作,作者來到了台東,原本只打算二年後工作完成,就回到台北,回到工作壓力密度高,精神緊繃,人際關係錯綜複雜的台北圍城……。只是沒想到這一次的偶然停留,卻成了一次長達二十年的人生出走和漫遊,開展了他不曾預期的旅程,回歸山林,回歸本心,以初心重見天地,重理人際關係。這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,從他遇見在山林間孤寂殘敗,無人聞問的農舍開始,一棟又一棟,被迫遷徙流轉,流轉出只有作者才寫得出的真實故事。作者揭開了台灣後山樂園都蘭最真實的鄉居面貌,寫出了台灣版的《湖濱散記》,不,是「海濱散記」,令人神往。只有當人真的融入這片山海懷抱,才感受得到的開闊與包容;而人心又是多麼淺陋。出走是個意外,而這樣的意外,卻發現生命的其他可能,平實深刻的文字透著土地風雨的淬礪與安慰,滋味無窮,且展卷聽作者娓娓道來新世紀的台灣夢,中年的救贖。

 

【關於作者】

江冠明,新竹中學時喜歡翻牆蹺課,大學時讀建築系轉哲學系旁聽影劇系,玩實驗電影得金穗獎,進廣告公司企劃製作CF。後來改行當紀錄片攝影編導,浪漫過頭拍社會運動紀錄片,從事媒體新聞工作多年,理想熱情燃燒殆盡,自我放逐山林。

 

1997落腳台東,意外獲文學獎,寫過幾本書,從社區傳播,到音樂調查,擔任雜誌專欄。文青啟蒙來自高中,閱讀新潮文庫+文學書+半弔子思想書。移民都蘭農舍,重新歸零出發,在流浪遷徙中,意外玩料理寫食譜當廚師。喜歡在餐桌上寫小說,聽西洋老歌+日本演歌。

 

著有《漫滋慢味  PASA廚房》、《台東縣創作歌謠踏勘》;待出版《跟著風往前走》、《慢走漫遊》、《後山新世界》。

現職PASA廚房主廚兼職民宿主人,粉絲專頁《PASA廚房》、《慢走漫遊》。

 

【建議擺放位置】散文

作者 : 江冠明 ISBN : 9789869622271
EAN : 9789869622271 CIP : 855
開本/頁數 : 312頁/18開 出版日期 : 2018年7月1日
定價 : 399元 出版者 : 允晨文化